close

( 金帥飯店風災前後。。。)

上週末看到電視台在播CNN的新聞畫面 說會是個"超級颱風" 要小心土石流、豪大雨
經過了那幾天 原本還想說CNN 也報的太誇張了吧....
結果陸續的災情傳出....颱風不是從台北經過嗎?怎麼南部會嚴重成這樣??
新聞滿滿都是受困的災民,那個村落被滅村.....則則都是令人難過的新聞
北台灣與南台灣 頓時就像是兩個世界。

高雄的寶來鄉  我是去年才知道這個地方  原因是跟同事相約要去荖濃溪泛舟
那時如期到了當地卻下大雨  溪水暴漲不能下水 敗興而歸 
後來沒隔幾個禮拜又約了一次  卻連遇上二個颱風 當然也無法成行
今年 本來要再去一次 因為時間太趕 打算明年提早規劃
這事才告一段落沒幾天卻因為這次的颱風 寶來鄉傳出災情 重覆的在新聞上出現 
到現在 當地災民還沒救出來 未來能不能恢復原貌 都是個大問題 更別談要去玩的事

我跟阿man本來也打算這個週末要到高雄、台南去走走散散心
結果南部也成一片水鄉澤國 雖然市區沒有什麼大問題
行程中的七股鹽山 因為靠海 災情也是有傳出 後續的問題也很多
阿man想了一想 覺得還是別去了 雖然期待有點落空 但現狀似乎也不該再任性
台灣人從北到南都在關心的救災情況 也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目前有錢的出錢 有力的出力 我就別再去瞎攪和了

只是偶爾看到新聞裡 政客們怪東怪西 互相攻擊 實在覺得很無奈
看到災民們焦急的心情及哭紅的雙眼 追究是誰的責任都已不再是那麼重要
台灣 是我生長的土地 很慶幸家人、親友都是平平安安的
只希望一切快點恢復原貌 災民們重建那破損的家園 從中得到經驗學習
不要再發生類似的情況 真的 一次就夠了...

難過、沉悶的心情就放在心裡面 我覺得也沒必要再散播給大家 
說話帶著瘋 面帶著笑 不代表冷血、漠不關心、沒感覺
只是覺得開朗一點也會讓周遭的人暫時忘卻那不愉快吧!

無論如何 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