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那天 有個老朋友 藉跑客戶之餘 下午來找我吃個飯
我已經想不起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了
當然對於現在的我 上次見面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曾經 是佔心中很大一部份的人 現在 感覺有點像陌生人
聊的話題 大部份是工作 對於感情兩人只提了一、二句
捏捏我手 捏捏我臉 那溫度非常陌生
這麼久一段時間以來 斷斷續續連絡 但我不曾主動
見面時間 總是拉我手 一開始還是覺得心動 至今己無感覺
這次見面 陌生的感覺更是強烈
也許話題不斷 你來我往 是二個熟悉的朋友
僅止於 朋友


坐在店裡 看路上的人來人往 睡眠不足的我 時而放空
約我吃晚餐看電影 我問 家裡沒人等你啊?
她上班
如果那女人發現自己的男人 趁自己上班時約了別的女人看電影
會是做何感受?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說 再看看吧

看我這麼放空 送妳回家睡覺吧!
到了家樓下 他提出了要上樓的要求 藉還要到別處拿東西
沒用 晚點再去拿啦!
只好說家裡有人 才讓他打消了念頭
是小朋友想也知道 上樓會發生什麼事情

送走了他 慶幸 已是過去式
要不然 我會不會是那個正在上班 而男人卻跟別的女人去看電影的那個女人
這男人 也許在工作上有他的想法 我很欣賞
在感情上 也許他只有幼稚園程度 也許是有自信受歡迎
卻忘了考慮另一半的感受
可能我也有過壞念頭 但女人何必為難女人

當晚 我當然沒有去
誰知道去了會發生什麼事 我也沒那個心力去應付
只是常常想 有幾個男人背著自己女人做這種事?

隔夜我休假 晚上11點多 阿man的電話響起
一個叫"咪"的名字 響了二通他不接 就起身去看電腦了
胡思亂想的我 又開始了 這時間通常我都在公司
是個女的嗎?這時間她都會打電話嗎?
那我不在的那個夜晚 會是什麼情形?
這件事 竟連我小睡一下 都會有白日夢 夢見他收到曖眛的簡訊
後來 我選擇了相信 說不定都是我自己在亂想
想起他說 他覺得感情就是一對一
那我幹麻想那麼多 只是自找苦吃
但女人嘛 想很多是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