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4 一早回到家 阿man就先叫我去看看妞妞
看了一下 她窩在便盆上 沒有什麼活力的樣子

通常這時間 應該是她追著胖胖跑 等著我們餵飼料才對 真的 很反常

阿man說前一晚睡前要餵飼料的時候 就窩在上面沒有什麼反應
連早上也是不吃不喝的 胖胖倒是吃的很開心 沒人跟她搶
牧草也不吃 連點心都不動 還把頭甩開

搓她 原本趴著的她 竟然屁股動也不動 只動了一下上半身換姿勢
阿man說再觀察看看 如果晚上還是這樣 隔天再帶去看醫生 就出門上班去

我開始上網查資料 因為不吃不喝不拉屎 已經非常不對勁了!!
「兔子如果12小時未進食 就要強迫灌食」
「兔子厭食很快就會造成消化道潰瘍以及肝性脂化(脂肪肝)
 即使只有12個小時都可能發生。」





害我整個超挫的!!!

妞妞從到家裡以來 一直是比較健康的寶寶 吃多喝多拉多
我有時候還會叫她屎王!!現在卻完全沒有活動力 真的很嚇人

查了一下芝山要10點半才開門 空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爬文新莊也有一家看兔寶的 馬上找了媽麻一道陪我帶妞妞過去看診

一進去裡面有幾隻狗在吠 有點嚇人 而且兔子是很膽小的動物
寫了初診單 等了一下下就看診了
先量體重 醫生抱她過去體重機那 旁邊剛好有一隻米格魯
他對狗狗說「你看,你的最愛耶!」狗狗對妞妞叫啊叫
雖然是玩笑話 不過我覺得很不舒服...米格魯是獵兔犬
之前在芝山體檢是2公斤 這天量1.8公斤 瘦了~冬天應該要肥肥才對啊!!
再看妞妞的牙 拿了一支看診的東西往她嘴裡塞 妞妞小掙扎感覺很不舒服
牙齒沒有過長 (這我也知道 她草吃最多了還會嗑牆...)
後來量體溫 拿了溫度計往她屁屁塞 
(我記得之前去芝山好像沒有這樣 回家問阿man 他說芝山好像是量耳朵)
接著再摸摸她的肚子 說有一個大大的便便卡在裡面
最後打了一支大管的營養針 餵了一管化毛膏 開了藥又多買了一條化毛膏 total:500

在打營養針的時候 我說妞妞是第一次打針耶!醫生說「凡事都有第一次 反正老了也會生病」
乾...超不爽的啦!!!



回家後 妞妞的胸部垂了一大塊 我傻眼 媽麻說可能是營養針的液體吧!
那麼大管 那有吸收那麼快 我就抱著她一直按摩按摩 後來比較消了 我也比較放心了

放回籠子後 都已經下午了 進去就吃了一點草 看她有吃了我才去睡覺
整個超爆肝 早上下班摸到下午三點才睡

現在看似乎都恢復活力了~早上吃藥也不用抓著她 針筒放在她面前還會自己來吃 整個可愛又好好笑

雖然妞妞算是有恢復健康活力了 不過我再也不會帶她們去那裡了!!!!
妞妞算膽子比較大了 要是胖胖的話 一定會嚇到眼凸流口水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