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禮拜五...照理來說 應該是開心的日子
因為又放假了呢~
但是我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 反而有點空虛 有點害怕

從放年假後上班一個禮拜以來
我就只能靠一月份的薪水來過日子

三月開始上班 算一算最快要也四月十五才能領薪水
離現在 還有一個多月

下午到銀行去領錢出來 繳卡費
算一算 再扣掉保險的錢 也所剩無幾了
還有近40天的日子要生活

大多的同事都有去申請失業補助
今天去做第一次的認定 順利的話 14天後 大概有一萬五千多可以領
那我呢??
因為之前公司的勞保 是保在工會裡的
所以 我勞保的年資沒滿一年 初審就被刷掉了...
提早就業三個月後 還可以申請提早就業津貼 算一算大概三萬七千多
二筆錢 加起來也有五萬多
恩~飛了

而最近回家時 信箱裡的信件
都是些信用卡公司的小額貸款廣告
要不就是些預借現金 
不曉得是最近比較多 還是我以前都沒注意到
收到這種信 感覺特別諷刺

妳平常都沒存錢嗎?
呃~都存在保險裡...動也動不得
繳學貸、保險、基金...
也算是個月光族吧 哈哈

昨天才把這件事跟媽媽說
媽說 還有錢嗎?沒錢 我可以先借你轉一下
我不想拿媽媽的錢

現實 還是現實 油價也在漲
加個100塊的油 跑沒多遠就沒了
很悶 很失落 很無助

但是 打不倒我的 這跟很多人比起來
我還是很幸福的 是吧

很快就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