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到yahoo新聞的一則報導

史上最大失業潮!12月失業率5.03%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22 18:35"

去年十二月的失業率飆升到百分之五點零三,創六年來新高;
全國將近五十五萬人失業,是民國67年有「失業率統計」以來最大規模的失業潮!
如果加上「隱藏性失業人口」二十五萬四千人,真正的失業人數超過八十萬人,
這還不包括無薪休假的人口。主計處預估,過完年之後的失業率,恐怕比現在還要嚴峻!


今晚特別有種感恩的心
晚上才到兄弟大飯店去吃尾牙 (害羞沒拍照~~)
有龍蝦、魚翅、鱸魚、干貝、牛小排、荷葉米糕、甜湯、水果....
連芭樂汁跟柳橙汁都還不是包裝好的那種...是現壓的新鮮果汁...
而且上菜時 小姐還一碗碗分裝好 上新菜就把舊碗回收 吃一頓下來也用了太多的碗了吧!!
吃完飯 就到說話時間 每個人輪流說說話 新年新希望等~
就發紅包啦!!公司我是最菜的~(八月才到公司!)最後一包就是我的啦!!
拿到紅包後 又到錢櫃去唱歌 第一次到sogo錢櫃 也太多人了吧!
完全感覺不到不景氣啊~!等包廂就等好久
唱完歌也凌晨一點多了 哈哈 我該回公司上班囉!
上班偷偷把紅包拿出來看 (謎之聲:沒人在你幹麻偷偷的...)
哇!!感動死我了啦!!比想像中還多了二、三倍呢~
一開始拿到 覺得有點點厚度 還想說是一百元的鈔票耶!結果裡面竟然裝的是千鈔
( 應該不會有人想搶劫我吧!哈 )
令我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 雖然同事間相處的很快樂 也吃還ok的尾牙 抽獎還抽到一千塊
但是...不但沒年終領 放完年假後上班一個禮拜 公司就說倒閉要關門了
而且我還不能領失業補助 超級悶
轉眼過了一年了...七月休息了一個月 等想到該找工作時 
才花了半天丟履歷。面試。就決定隔天上班了...
現在看到這個新聞 又想起自己 感覺真的是很幸運
以現在的景氣 我想過年後 應該還是有一些企業會結算吧!

囉嗦了這麼多 我想 我還是知足的乖乖上班吧...
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