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得知這個訊息 馬上拿筆抄下時間地點  時間一到就拉著阿man往外衝 XD
實在是有自知之明  常常在戴隱形眼鏡還超時  之前角膜也潰爛了二、三次有 ( 心虛~ )
加上是免費的活動  當然要來去檢查一下啦!!!

到了活動現場  寫填寫一下基本的資料   就排隊做檢查啦!



第一站是先檢查一下角膜的狀況 「裂隙燈檢測儀」
本人的狀況是........新生血管增生

呃~這個我也知道  就沒在怕的戴隱形眼鏡之後遺症咩!噗~



再來就是 「角膜內皮細胞顯微鏡檢測」機器旁放了一台筆電 上面就會顯示角膜的情況
旁邊還有護士小姐會稍微解說一下

這樣測出來 我角膜內皮的細胞數量為 2978個/mm2



小姐說還算是正常值內  不過看了一下表.......
因為角膜細胞約40歲時開始老化,這時正常應該2900個/mm2
那如果年輕就低於這個標準,應該就要注意一下了
鳴~~我也很接近了啦!!

除了以上的檢查  還可以順便驗一下光 看看自己視力瞎到什麼程度了
呼...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測了一下  果然還是半盲了  鳴~~

檢測完角膜旁邊會說明一下  角膜為什麼細胞會老化、減少。
角膜缺氧、受到外傷、用眼過度、錯誤的卸戴隱形眼鏡或是自體免疫缺陷
都會加速角摸內皮細胞數的減少, 而如果長期處在角膜缺氧的情況,
角膜細胞還可能出現水腫、發炎、細胞變形,造成角膜提早老化啊!

我想一般人應該不太會注意到「角膜」的健康吧!
可能覺得眼睛不舒服就點點藥水  或是讓眼睛休息幾天不戴隱形眼鏡
覺得好像正常了  又繼續催殘自己的眼睛
透過這個活動,讓人注意到愛惜眼睛的重要性  ( 三分鐘熱度?XD )

最後除了說明外   還有隱形眼鏡試戴  及角膜0接觸的卸除教學
要選擇「高透氧、低含水」矽水凝膠鏡片  這樣角膜才不會缺氧缺的太嚴重

之前上網就看過角膜0接觸的卸除  也偷試了幾次  不過都還是沒辦法很順手
經過教學之後  慢慢知道"撇步"在那了   還賺到一副月拋的隱形眼鏡 XD



角膜細胞是不會再生的!眼睛讓我們看見這個美好的世界  大家都是多愛護自已的眼睛吧!

那天上網查知識  有人問說要怎麼才能檢查眼睛?
結果我看到有個人回答:
到眼科去,說要做眼睛雷射,醫院就會安排一連串的免費檢查,等檢查完了再說
我不想雷了....


這好機車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