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金瓜石下山後 遇到T字路口 右邊是宜蘭左邊是基隆
我叫阿man往基隆方向 想說這樣回家比較順路 
結果他偏要往宜蘭...於是~就開了好遠的濱海公路 經過了福隆、頭城...
第一次走這條路 雖然風景不錯 但是路途真的好遠兒啊 

無論如何 咱們還是到了宜蘭 當然不能馬上衝雪隧回家啊
(那剛剛那辛苦的路途不就浪費了)阿man:「辛苦也是我在辛苦吧  」
所以我提議就到羅東夜市去吃東西 犒賞一下吧 哈哈
往羅東的路上 經過頂埔阿嬤蔥油餅」看到有人在排隊 相信一定不會是地雷的啦!
馬上停車下去排隊買了二個來嗑嗑



阿嬤在旁邊桿麵皮 旁邊的先打蛋在鍋裡,再放了一把蔥花,最後把麵皮蓋上去~~
不一會兒 蔥油餅就起鍋啦!放在鐵盤上刷上醬油、辣醬
吃起來不油 還有好多的蔥花 不過因為是對折放入紙袋裡 所以醬料都流到下面去啦!
(難怪前面的人狂刷了一大堆的醬)不過單吃也很好吃 麵皮很Q
一直沒吃到礁溪蔥油餅 這家也很好吃啦 哈哈

到羅東夜市剛好六點左右 對面停車場不用等就進場了~出停車場就發現車在排隊了~~真幸運

第一攤:阿灶伯羊肉湯.臭豆腐

還好剛才有蔥油餅先止餓一下…因為又要排好長啊!!!!

終於等到美食啦~~點了一碗湯跟一份臭豆腐
羊肉湯的羊肉整碗都是又沒有羊騷味 超級好喝 還附上沾醬配羊肉吃 臭豆腐炸的酥 也不錯吃啦!

第二攤:三星卜肉.糕渣

其實是不曉得要吃什麼了 看到這隊伍也很長 就排來吃看看啦!!
買了卜肉~糕渣是因為太好奇到底是什麼玩意 也買了嘗鮮看看
老板很有禮貌 每個客人都會打招呼 還會跟客人說因為剛炸好的 吃要小心燙 呵呵~
這個我們是帶到車上再吃的~卜肉我覺得有點硬 變成硬的豬肉條...
還是三星的味珍香卜肉好吃太多了啦  我們家老妹吃過一次都還會想念溜~
而糕渣真是一個奇怪的玩意 看起來很像粿類的東西 炸過之後外皮酥但裡面超級軟
有點…沒熟的粿的感覺 很難形容 但都不是我跟阿man的菜 吃過即可 哈

第三攤:三色冰淇淋花生捲

這麼快就進入甜點會不會很弱 哈哈 這家位在巷口從停車場出來我就注意到它了啦 
包裝很乾淨的感覺 整個攤位也讓人這樣覺得 前一個客人還外帶了十幾二十條....



三色冰淇淋 就只是冰淇淋(叭噗)不同口味而已啦!!不過其實我吃不太出來耶...
花生是現刨的 顆粒很粗 超級香的 咬下去整口滿滿的花生香 加上冰淇淋涼涼的口感
皮也很Q...整個超滿足!!!

這次應該是來羅東車位停最快的一次 也大概是連假的禮拜一 人潮並沒有那麼多逛起來剛剛好
不像之前假日去的擁擠 當然從雪隧回家還是有小塞一下 其實都是卡在交流道下的管制
上高速公路就蠻順暢的 不過也是二個小時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